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

图片

_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

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

图片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    012947154/2023-5601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6-23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规范可转移能源消费量管理工作六问六答
文  号:     关 键 词:    能源消费量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规范可转移能源消费量管理工作六问六答

近日,市双控办研究出台了《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规范可转移能源消费量审核确认及使用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对我市“两高”项目能耗替代所需的可转移能耗审核确认及使用进行了优化。

为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加强能耗要素优化配置和有序流动,简化节能审查上报材料及有关流程,《通知》强调了可转移能源消费量审核管理工作的相关流程和要求,明确审核确认工作由市发改委负责,企业对可转移能源消费量的审核申请可以单独提出。同时,在确保企业对可转移能耗指标所有权、收益权,以及企业自身新上项目能耗替代、已有交易意向的基础上,市级层面对其余能耗指标开展统筹调配,全面服务能效水平高、经济拉动大、强链补链作用明显的重点优质项目能耗替代需求。

根据《通知》要求,今后,江北新区、各区无需重复出具可转移能源消费量审核确认意见,进一步简化了节能审查上报材料,压缩了审批流程,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近期,市和区双控办将进一步做好可转移能耗指标及使用情况的梳理和监管,精准服务好新上项目的用能需求。

“六问六答”看政策内容要点——

1.问:什么是可转移能源消费量?

答:是指项目年度实际能源消费量相比正式实施前的基准值(如“十四五”期间按2020年能源消费量基数),所产生的相对差值,经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可用于项目能耗替代或转移给其他主体能耗替代使用。

2.问:哪些项目可以申请审核?

答:企业或所属项目(装置)由于关停、技改、合同能源管理等,形成的可转移能源消费量。申请审核项目应符合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立项批复等有关手续齐全。

3.问:应该向哪个部门申请审核确认?

答:根据《省发展改革委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可转移能源消费量审核确认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企业可转移能源消费量审核确认意见由市发改委会同有关单位审查出具,申请材料须逐级上报。企业对可转移能源消费量的审核确认申请可以单独提出。

4.问:企业应提前准备哪些申请材料?

答:企业在提出申请前,应准备项目立项批复、可转移能源消费量评估报告、是否存在未批先建等违规情况的说明、可转移能源消费量(拟)使用证明材料等有关申请审核材料。

5.问:可转移能耗指标是如何管理的?

答:在核实企业自身新上合规项目能耗替代情况、企业已有交易意向的基础上,充分尊重企业的所有权、收益权,市级层面对其余可转移能耗指标组织统筹调配。

6.问:哪些项目可以申请使用可转移能耗指标?

答:申请使用市级调配指标项目应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能效水平和节能标准,且企业及其所在区经摸排确无可转移能耗指标可以平衡替代。市双控办将会同项目所在区,综合项目能效水平、经济拉动情况和强链补链作用,以及项目建设轻重缓急、申报先后顺序的基础上,排出能耗替代优先次序,依次推进平衡替代。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_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

bbin游戏官网_bbin视讯平台-注册下载

图片